余周周

极度黑化 恣意妄为

仅限于此

今天在家看《闯关东》,被里面的鲜儿这个角色气的上头,哦,真是一朵绝世白莲花呢。

 

所以想写一个传武,鲜儿,秀儿的文

 

就当给自己出气了

 

以秀儿的视角展开

 

 

 

 

屯子里新搬来一户人家,听说姓朱,是山东人,闯关东过来的。

 

这户人家搬来之后我爹和人家明里暗里斗了好久,有一次和他家大儿媳妇赌牌才发现,他家大儿媳妇竟然是格格,俺的娘啊,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见到真的格格。

 

有一次,我去地里干活意外看到了他家的二儿子朱传武,他长得可真好看,我没读过书没有文化,只觉得戏文里唱的潘安啊,那些少年的将军英雄啊,也就长这样了。

 

有一次他家地要浇水,俺爹不让人给他们家放水,我偷偷跑过去把水放了,后来我爹还因为这事要打我,他替我扛下来,那时候我就决定,这辈子非他不嫁。

 

传武哥家鲜姐儿来了,鲜儿姐长得真好看,白白净净的,说话的声音又细又软,一看就是个好脾气的姑娘。俺跟她一比,可真就像个村姑了。

 

传武哥喜欢鲜儿姐,俺能看得出来。他俩还在林子里住了一段时间,传武哥净偷家里的菜往林子里送。

 

后来,传武哥突然同意娶我了,虽说婚礼前消失了几天,后来才知道是为了我们的婚礼备菜去了,回来的时候还说要跟俺好好过日子,俺以为,传武哥终于回心转意了。

 

成亲的当天晚上,传武哥给俺讲了好多笑话,笑的俺肚子疼。俺跑到爹娘屋里说:“传武哥咋这么多好玩的故事啊,笑的俺肚子疼。”

 

娘说:“傻孩子,这次刚结婚就不住了?好日子还在后头呢”

 

俺回屋之后,传武哥又讲了好多笑话,俺笑着笑着就睡着了。没想到,第二天醒了,传武哥走了,跟他一起走的还有鲜儿姐。

 

我看着空空荡荡的柜子,在院子里嚎啕大哭,第二天,我就回了娘家。爹气的狠了,带着人砸了他们朱家。

 

我在家里就只是哭,我在想,为啥啊,传武哥不喜欢我我知道,可是为啥要给我一个甜枣再狠狠给我一棒子呢。

 

你喜欢鲜儿,你怕她伤心,你带她私奔。可我呢,我也是个姑娘啊,我也像你喜欢鲜儿姐那样喜欢你啊,你为啥不怕俺伤心,不怕俺难过。

 

后来屯子出了事儿,爹娘没了,俺跟着朱家搬走了。

 

这些年传武也一直没怎么回过家。

 

再后来,我们搬到了齐齐哈尔,在那开了家山东菜馆,生意还算红火。传武来信了,在部队当兵呢,在张大帅手底下当兵扛枪。

 

传武第一次穿着军装回家的时候,俺都看傻了。传武身上没了年轻时候的调皮劲,更有男人味了,俺一时之间都不敢认,这身军装真是帅啊。

 

这么些年,我本来以为我想开了,放下了,但是看到穿着军装的传武,我知道,我这辈子永远都只会喜欢传武一个人,这颗心,也永远只会因为传武怦怦跳。

 

传武有时候会回家住一晚,娘就想尽办法让俺俩圆房,可这种事,只我剃头挑子一头热不管用啊,传武,从来都没碰过我。

 

鲜儿姐一直不知下落,后来听说当了土匪女头子。后来我才知道,传武早就见到鲜儿姐了,也知道她当土匪头子,那颗心,还在她身上。

 

拍全家福的时候,我和传武说,这么多年了,我还是没能钻进你心里去。传武扭头看我,没想到这张全家福定格在了这个时候。

 

这是唯一一张传武看着我的照片,照片上传武的侧脸还是一如既往的英气,我小心的把这张照片藏好了,放到能看到的地方。

 

日子一天天过,只是没想到还能碰见一郎。

 

答应嫁给一郎那天,传武回来了,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传武坐在椅子上没说话,我心里一下慌了,但同时又有一点点希望,我以为传武终于有那么一点点在乎我了,这么多年,我在传武心里总算有了那么一点点位置。

 

结果传武一句话,把我打回了现实,他说

 

“秀儿,我真的替你开心。”

 

我看着传武,这次我看清了,传武眼里,只有愧疚,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。

 

只是没想到我命苦啊,一郎和我结婚不久就去世了,传武和传杰来了,我那天趴在传武怀里哭的很伤心。传武从来没那么温柔的对待过我,那天,空前,绝后。

 

后来,传武死在了战场上,尸体被抬回来的时候,传武脸上的血,泥巴糊了满脸,但是我还是认出了他,那一刻我脑子嗡嗡的,什么也不知道,什么也听不见了。

 

直到慢慢碰上传武冰凉的脸,我才哇地一声哭了出来。

 

过去了,一切都过去了。

 

 

 

我曾倾心爱过的,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,我终究怨不起来,恨不起来,只是下辈子,传武,我不想再遇见你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有话说:

 

我自己从来都不会后悔自己付出的感情,即使得不到回应,我觉得这辈子能遇见一个让我倾心喜欢的人,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 

我喜欢我乐意。

 

但,也仅限于此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